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市「檳榔街」 佔道攤位拆了

台東市「檳榔街」旁空地將先整理為停車場。(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市「檳榔街」旁空地將先整理為停車場。(記者張存薇攝)

2017/11/21 06: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市中央市場旁光明路因攤商佔用多年,道路束縮形成交通瓶頸,台東縣政府昨天強力拆除完畢,縣長黃健庭、市長張國洲前往視察,黃健庭表示,光明路、復興路空地將先作收費停車場、其上的老樹保留,光明路則恢復為十米道路,並評估開放雙向通行。

去年五月台東市光明路木造倉庫大火後,建設處、消防局即展開違建清除、打通消防通道規劃,選定市區十處優先拆除,其中位在復興路、信義路間的光明路長期遭攤商占用,興國里長黃啟川說,復興路到信義路的光明路旁早年是市公所宿舍,臨路側推估六、七十年前路邊攤慢慢聚集、蓋起鐵皮屋,除了販賣生活用品,最多的就是檳榔批發,近日因縣府開始拆遷,攤商陸續搬走,將在周邊租屋再做生意。

縣長黃健庭說,台東市光明路從信義路到復興路間被束縮,主要是因為道路用地長期遭攤商佔用,周邊居民也一再反映,只要走到這路段就必須單行,十分不便,因此委由市公所與住戶溝通後,有十八戶遷走,拆除違建後,可從六米恢復為原本十米路寬,將評估設為雙向道。

至於市公所舊有宿舍早已荒廢並拆除完畢,面積約一千零四十五平方公尺,原本建設處規劃設廿八格汽車、六十六格機車停車位,黃健庭現場會勘後,指示上方約十多棵芒果、茄冬樹保留,停車位預計年底前可劃設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