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行道有礙 出現「私造斜坡」

工務局設置的人行道斜坡,出入口兩側也有斜度。(記者王榮祥攝)

工務局設置的人行道斜坡,出入口兩側也有斜度。(記者王榮祥攝)

2017/11/21 06:00

民眾自己動手? 屬破壞公物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河堤公園出現幾處「私造斜坡」!疑因民眾為方便輪椅、單車進出,自行敲壞人行道改造?市議員認為斜坡數不足,才迫使民眾動手;工務局則承諾全面檢視,適度增設斜坡與強化無障礙空間。

市議員童燕珍昨質詢指出,高雄河堤公園每天都有很多人休憩,包括許多坐輪椅的長輩,但她注意到人行道與路面落差,讓輪椅族與單車族很不方便,疑因此出現幾處可能是民眾自行敲壞、改造的不規則坡道。

童燕珍認為公園無障礙空間大多數還不錯,因此吸引民眾使用,可惜人行道斜坡數量不夠,才迫使民眾自己動手;但這些私造斜坡並不平整,進出還是有危險,尤其使用斜坡多為長輩或小孩,一旦發生意外,後果難料。

工務局︰將強化無障礙空間

她提醒民眾敲壞人行道是破壞公物行為,不該如此,同時建議工務局積極檢討,給民眾更貼心的休憩空間。

工務局長趙建喬表示,河堤公園從大順到天祥路全長約一.五公里,斜坡僅有十三處,他也覺得數量不夠,將全面檢視,適度增加斜坡數量。

對於民眾自行改造人行道,趙建喬強調類似行為屬破壞公物、並不認同,但他也說明可能導因於原設計數量不夠,允諾會儘速改善,並呼籲民眾別再破壞人行道。

養工處說明,依市區道路工程規劃及設計規範與高市人行道設置斜坡辦法,僅列有設置因素或斜坡道申請作業,並無規範多少距離該有多少斜坡﹔針對河堤情況,會儘速至現地會勘,檢視現況並彙整實際需求,規劃足夠、合宜的斜坡方便進出。

疑似民眾自行改造的人行道斜坡凹凸不平,不少單車族、輪椅族由此進出。(記者王榮祥攝)

疑似民眾自行改造的人行道斜坡凹凸不平,不少單車族、輪椅族由此進出。(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