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女相繼罹癌 全家勇敢面對抗癌

王嘉鳳(右二)常在媽媽蔡雅惠(左二)陪伴下,到各地表演、分享故事。(記者劉婉君攝)

王嘉鳳(右二)常在媽媽蔡雅惠(左二)陪伴下,到各地表演、分享故事。(記者劉婉君攝)

2017/11/21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為了孩子,我絕對不能倒!」六甲國小六年級的林宛誼三年前罹患血癌,媽媽沈妙津一路守在身邊照顧她,今年三月也被診斷罹患乳癌第二期,母女一同抗癌,昨天並出席周大觀抗癌圓夢助學金頒獎典禮,分享自己的故事。沈妙津說,「遇到了就勇敢面對,接受治療」,自己要更勇敢,把身體顧好,才有體力照顧孩子。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昨在台南市政府表揚九名抗癌勇士,每人背後都有一段為生命而奮鬥的故事。林宛誼在沈妙津和爸爸林寶民的陪伴下出席,喜愛扯鈴、跳舞的她,因藥物過敏雙手紅通通,但只要身體狀況好轉,她就會到舞團練舞,希望自己能快一點恢復體力,可以再度於舞台上跳躍,朝舞蹈家的夢想邁進。

林宛誼 首次進醫院就被診斷罹癌

十歲之前,林宛誼從未進過醫院,沒想到第一次進醫院就被診斷罹癌,沈妙津一開始無法接受,除了在醫院照顧宛誼,就是躲在家裡,「那時不敢面對也不敢讓別人知道,所有的事都壓抑在心裡。」今年三月,在醫院陪伴女兒時,沈妙津意外摸到胸部有腫塊,確診為乳癌二期,有了照顧女兒的經驗,自己反而比較坦然面對,「遇到了只能勇敢面對啊!」

沈妙津說,現在自己的治療狀況良好,每天都會要求自己運動,因為要照顧孩子,就要先照顧好自己。而血癌的五年存活率有八成,夫妻倆相信,只要保持希望、勇敢面對,宛誼一定可以恢復健康。

王嘉鳳 對抗神經母細胞瘤已十三年

就讀永仁國中三年級的王嘉鳳,已有十三年的抗癌史,是全球對抗神經母細胞瘤最久的癌童,媽媽蔡雅惠也在照顧她的期間罹患甲狀腺癌,母女倆曾一同到馬來西亞、日本等地表演及分享經驗,一同送愛給其他癌友,也提醒大家要吃好、喝好、睡好,照顧好健康。由於嘉鳳幼時沒有投保相關醫療險,就醫負擔非常重,未來希望成為專業的保險人員,宣導投保觀念。

其他受獎者還有復興國中曾若瑀、南英商工黃詩媛、大成國中劉玥琳、崇明國中邱芮俞、仁德國中賴瑞謙、高雄茄萣國中邱妍榛,以及立志成為護理師的台南高商黃蕥君。

林宛誼(中)和媽媽沈妙津(右)一同抗癌,爸爸林寶民一路陪伴。
(記者劉婉君攝)

林宛誼(中)和媽媽沈妙津(右)一同抗癌,爸爸林寶民一路陪伴。 (記者劉婉君攝)

周大觀抗癌圓夢助學金頒獎給九名抗癌勇士。
(記者劉婉君攝)

周大觀抗癌圓夢助學金頒獎給九名抗癌勇士。 (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