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鹿港小吃宴完售 公所考慮明年加桌

年年秒殺的鹿港小吃宴,今年再度讓人搶破頭。(資料照,記者劉曉欣攝)

年年秒殺的鹿港小吃宴,今年再度讓人搶破頭。(資料照,記者劉曉欣攝)

2017/11/22 06:00

六分鐘賣光全部三百桌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每年都會掀起搶購的「鹿港小吃宴」,今年也不遑多讓,只花「六分鐘」就賣光三百桌,被民眾形容「比演唱會的票還難買」!而搶不到的民眾也懇求鹿港鎮公所「加桌」,但鎮公所表示,今年桌數確定,無法再增加,但對於民眾建議,明年將會考慮!

有人凌晨四點排隊搶訂

由於「鹿港小吃宴」報名採取傳真、現場排隊兩個方式,小吃宴活動日期有兩天,每場現場報名只有五十桌,兩場也才一百桌。搶到「頭香」的施姓女子說,她在凌晨四點左右就來排隊了!她並指出,因為兒子、女兒都住在外地,每次回鹿港都要吃家鄉的小吃,所以她特地來訂一桌小吃宴,作為家庭聚餐,還好昨天一早沒那麼冷,就當作晨起來運動。

「去年六點來排卻搶不到,今年只好更早來!」來自彰化市的施義雄,今年趕在四點四十分到鹿港鎮公所排隊,果然排到第三位,終於訂到了。

有的民眾認為現場排隊桌數比較少,就轉攻傳真報名,因為每場都有一百桌,兩天活動有二百桌的額度,但是報名起跑時間是八點半,不少民眾想「偷跑」,通通都作廢不算。

「真是太難報了!」住在溪湖黃姓男子就說,每年都很想報,但根本報不進去,傳真電話都佔線,為了做生意又無法專程跑到鹿港排隊報名,而今年小吃宴是晚上,希望能夠加辦中午場,或是桌數再增加,讓更多人都吃到鹿港小吃宴!

鹿港鎮公所主秘林威任表示,今年鹿港小吃宴不會再增加時段,也不會再增加桌數,對於民眾的建議,將會列入考慮,明年舉辦時再行討論。

「鹿港小吃宴」今年是第六年推出,維持每桌三千元價格,每個人只花三百元,就可以吃到二十八道小吃甜品,還有在地米粉當伴手禮,今年主打在地特色的「鹽滷母蝦猴」,將在 十二月二日、三日登場,今年用餐時間為晚間六點上菜,兩天各辦一五○桌,總計三百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