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餐旅服務賽 160人比整床比托盤

2017/11/22 06:00

〔記者謝介裕/溪頭報導〕二○一七旅館節全國旅館盃餐旅服務競賽,二十一日在溪頭妖怪村熱鬧登場,吸引來自全台各地好手同場較量,不但藉此提高餐旅服務品質,也累積、儲蓄能量,讓前來台灣遊玩的外國遊客留下好印象,一起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為拓展東南亞觀光市場盡分心力。

活動在妖怪村吉祥物枯麻、八豆兩隻小妖怪逗趣熱舞中揭幕,區分在職、高中及大專三個組別,來自北、中、南及花東四十多個學校、飯店,合計八十一組、一百六十多人參與,就整床、托盤兩個項目進行比賽,評分標準包含儀態、平穩度、速度等,其中,衛生條件是服務人員的基本素養,包含指甲是否乾淨、衣服整潔程度,都納入評分。

整床大賽一開始,與賽人員個個使出渾身解數,首先把床單攤平塞入床墊,接著把床鋪平整,連枕頭套也必須服貼不起皺摺,慎防被扣分。

會場另一隅,則是托盤S型來回競走,不只看杯子的水有沒有溢出,臉部更須保持應有的笑容,考驗參賽人員平衡感,以及走路的姿勢、儀態,僅見參賽學生個個小心翼翼,希望能有好的成績表現。

南投縣政府及南投縣旅館公會表示,小細節往往是提升服務品質的大關鍵,要提升國內旅宿服務品質,就要從最基層工作人員做起,藉由此次活動,大家可以「互相漏氣求進步」,進而達到提升國內餐飲與房務服務品質的目的。

尤其,十一月開始是國內旅遊旺季,包括日本、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國家畢業生,多半會選擇來台進行畢旅活動,餐旅業界若能發揮應有的專業水平,不但不用擔憂觀光客不來,對政府推動的新南向政策也會帶來加分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