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5歲身障妹 75歲姊用下半輩子照顧

姊妹情深!75歲姊姊林文英(左),照顧65歲身障妹妹!(記者劉曉欣攝)

姊妹情深!75歲姊姊林文英(左),照顧65歲身障妹妹!(記者劉曉欣攝)

2017/11/22 06:0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就照顧到不能照顧為止!」彰化縣鹿港鎮的林文英在父母相繼過世之後,一肩扛起照顧身障妹妹林阿足的責任,她現齡雖已七十五歲,而妹妹也有六十五歲,但因濃厚的手足之情,她不忍讓妹妹住在養老院,依然親自照顧,可說是姊妹情深。

林文英說,妹妹出生不滿一歲時,因罹患不明病症差點死去,後來父母費盡心血,才挽回一條性命,但妹妹也因腦部受傷,造成雙腳無法站立,從此都是坐在地上,雙腿長期彎曲,只能靠著上半身的力量,才能緩緩挪動前進。

由於兄弟姊妹各自婚嫁,妹妹跟著父母一起居住,由父母來照顧,直到媽媽在五、六年以九十多歲高齡過世後,妹妹也沒人照顧,原本兄弟姊妹商議,要把妹妹送到養老院安置,但林文英把妹妹接過來住一陣子,沒想到林阿足開口說:「我要跟姊姊一起住」,林文英想了想,她不忍讓妹妹住在養老院,就答應了。

林文英說,目前妹妹就跟自己住在小屋子一樓,兩姊妹就把單人床靠在一起睡,由她幫妹妹洗澡、換衣服以及處理雜務,有時妹妹脾氣拗,她只好像是在哄小孩一樣,安撫她的情緒。林文英表示,她們倆姊妹日子雖然不寬裕,但只要自己健健康康的一天,就會跟妹妹一起老去,希望上天垂憐,讓這份姊妹情誼,持續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