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活化鐵砧山 市府規劃挑戰型自行車道

鐵砧山挑戰型自行車道規劃圖

鐵砧山挑戰型自行車道規劃圖

2017/11/22 06:00

長度2.7公里 平均坡度4.5%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近年自行車運動蔚為風潮,市府將於大甲鐵砧山規劃台中市第一條挑戰型自行車道,長度二.七公里,平均坡度四.五%,完成後,將為車友取得路權,提高安全性及舒適度,可望吸引各縣市的車友前來體驗,活化鐵砧山觀光。

甲安埔是台灣自行車製造重鎮及選手培育的搖籃,自行車運動人口眾多,平日常見車友騎乘鐵砧山環山道路自我挑戰,成為海線的自行車熱門路線,不分白天或夜晚,都有自行車騎士騎乘。

經費1800萬 爭取體育署補助

台中市府風景區管理所長廖偉志昨日在建置說明會指出,鐵砧山挑戰型自行車道起點自中山路的風景區入口開始,沿著環山道路成功路往上,終點位於國軍紀念公園停車場。長度二.七公里,入口處海拔五十八.五公尺,最高點二○五.五公尺,平均坡度四.五%,超陡坡佔了十五%。工程經費估計一千八百萬元,體育署針對此項補助,設有包括挑戰型、位於風景區內、連接環島一號線等三項條件,鐵砧山完全符合,市府有信心獲得這項補助。

爭取鐵砧山劃設自行車道多年的市議員吳敏濟表示,市府三六九自行車道計畫有六百公里長,都是平坦的路線,建議市府繼鐵砧山之後,選擇其他合適的山坡地增設挑戰型自行車道,讓自行車運動更加蓬勃發展。

國家自行車教練徐瑞德提醒,下坡車速快,反應時間短,路寬足夠的地方除了車道專用之外,轉彎岔路口是視線死角,設置安全警告標誌也很重要,可以讓騎士更有安全感,汽機車駕駛人更有警覺性。

市府風景區管理所舉行鐵砧山挑戰型自行車道建置說明會,展示規劃路線圖。(記者張軒哲攝)

市府風景區管理所舉行鐵砧山挑戰型自行車道建置說明會,展示規劃路線圖。(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