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彩節義和展區 三合院伴花海

花彩節大溪義和里副展區設置稻草人裝置藝術,提供拍照。(記者李容萍攝)

花彩節大溪義和里副展區設置稻草人裝置藝術,提供拍照。(記者李容萍攝)

2017/11/22 06:00

〔記者李容萍、陳昀/綜合報導〕桃園花彩節壓軸的大溪場區即起至廿六日於月眉休閒農業區登場,大溪區公所加碼鄰近的義和里為副展區,區內設置稻草人裝置藝術、3D看板提供賞花民眾拍照。不過,花彩節還沒落幕,市議會昨審議市府農業局明年編列續辦花彩節的二千萬元預算時,市議員黃敬平、舒翠玲輪番抨擊「今年辦得最落漆」,要求農業局檢討。

黃、舒兩人認為,今年桃園花彩節種的都是常見花種、且沒有掌握花況,形式也未見突破,有時甚至「工作人員比參觀的人還多」,建議與其像「放煙火」般把錢拿來辦短期活動,不如用來協助農民做好農田景觀。

對此,農業局長郭承泉解釋說,桃園花彩節迄昨已累計有一二三萬人次參觀,三年來也逐漸擴大到各區,粗估觀光客的消費金額從第一年的三八八八萬元,成長到今年已達二億四九二八萬元,而今年的花況確實受到缺水的影響,待廿六日活動結束後會通盤檢討。

另方面,大溪區公所規劃的義和副展區,周邊具人文風情、自然生態的景點眾多值得走訪,當地有著都市少見的三合院與花海相襯,可以拍出具有文青風格的照片,義和農場利用假日推出花區小旅行,結合農村體驗、挖地瓜、採有機蔬果、DIY稻草人、水火箭製作等體驗,並有導遊帶領深入花區探訪,報名電話0932272903、陳經理。

花彩節大溪義和里副展區,有著都市少見的三合院與花海相襯。(記者李容萍攝)

花彩節大溪義和里副展區,有著都市少見的三合院與花海相襯。(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