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資遣83人 昇陽光電遭圍廠抗議

新竹工業區昇陽光電昨天被「被資遣」員工圍廠抗議,包含勞動黨前任縣議員高偉凱、電資工會秘書長林名哲、國民黨縣議員甄克堅、立委林為洲的助理等都到場聲援。(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工業區昇陽光電昨天被「被資遣」員工圍廠抗議,包含勞動黨前任縣議員高偉凱、電資工會秘書長林名哲、國民黨縣議員甄克堅、立委林為洲的助理等都到場聲援。(記者黃美珠攝)

2017/11/22 06:00

工會︰不配合增工時 鎖定會員開刀

〔記者黃美珠/湖口報導〕新竹工業區昇陽光電昨天被七十名左右遭資遣員工圍廠抗議。昇陽工會表示,他們是因不配合公司從做二休二改為做四休二,還加入工會才被殺雞儆猴。大家群情激憤昨天一早在各界聲援下抗爭,要求還他們工作權,否則就給付優於勞基法的資遣費且發放年終獎金。昇陽光電對外界關心則不回應,縣府排定本週五協調。

新竹縣政府勞工處表示,本月初收到昇陽光電通報,指因連三年虧損,再加上十月底大火造成不能運作,須分三波解雇八十三名勞工。

到場聲援的台灣電子電機資訊產業工會秘書長林名哲質疑說,今年四月起昇陽光電就要員工接受公司政策改做四休二,直到前天下午把員工叫進會議室,詢問要不要簽同意書否則就解雇。照理說,要轉做四休二其實是增加勞工工時,這跟「業務緊縮」,根本是自相矛盾,顯示公司資遣的理由不實。

勞工處︰資方須給預告工資 將調查

勞工處處長唐維德說,若真是因應業務緊縮,昇陽光電應優先保障本勞。若因火災之故,雖然停工一個月以上是可依法資遣,但資方必須依照員工的年資預告,並給予預告工資,也須在資遣前十天函報縣市政府主管機關。 他們會調查該公司相關作為是否有違反就業服務法、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以及勞基法等。

昇陽光電工會理事長張凱旗說,資方從去年底開始就用各種手段,要讓大家從月休十五天的做二休二制度,轉為月休只能十天的做四休二制度。在薪水沒漲、只漲到工時下,大家成立工會爭取權益,但沒想到資方卻鎖定參加工會的人開刀,大約卅名工會幹部和會員全部都「中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