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Homebox桃園店將關 員工奔竹縣爭權益

在Homebox桃園店任職的徐小姐(前左)說,她十一年來公司因應她的職務變動,對她有三次「調整薪水」,但增加的薪資都是對應新職務的「加給」,本薪並沒有調整。(記者黃美珠攝)

在Homebox桃園店任職的徐小姐(前左)說,她十一年來公司因應她的職務變動,對她有三次「調整薪水」,但增加的薪資都是對應新職務的「加給」,本薪並沒有調整。(記者黃美珠攝)

2017/11/22 06:00

員工︰常年沒調薪、沒加班費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Homebox桃園店計畫年底關門,該店廿名將被資遣的員工不滿常年沒調薪、也沒加班費,辛酸賣命卻將沒工作,繼上週新竹縣政府強制協商無果後,他們透過所屬的普來利公司企業工會申請昨天調解,爭取更優渥資遣條件等,不排除將改循訴訟和擴大抗爭並用爭取權益。

這場調解會在昨天下午兩點於新竹縣政府勞工處舉行,前述勞工遠從桃園市來到新竹縣,只因必須配合法令,遷就公司的登記所在,這讓到場聲援的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秘書吳嘉浤忍不住抨擊,要求政府重視勞工就近爭取權益的問題。

普來利︰工時調整經員工同意

普來利行銷部經理黃愛龍說,公司六月因應開店時間調整而做工時調整,過去上班八小時給一小時休息,現在排班十二小時但有兩小時休息,這是經過勞檢且員工同意才實施的,不同意的員工則依照過去的方式排班。至於調薪則看個人的績效表現,也有人一年連加兩次薪的。

任職Homebox桃園店快五年的高先生說,他們基層服務人員除了試用三個月滿、升任正式員工時有加薪五百元,之後就沒再調薪過。

已經是管理幹部的徐小姐說,她十一年來只有因應職務的調整,受職務「加給」而有被調薪三次,但是本薪根本沒變。工時方面,過去公司採行七休二的方式,大家每天上班八小時,今年六月以後因應人事減少變成做四休三,所以每人每天上班十二小時,卻沒有加班費可領。

該企業工會理事長彭宏達說,這些長期在桃園店工作的勞工,平均年資五年以上,領著不到三萬元的薪水,有人還因長期站立罹患腳底筋膜炎。未來將透過訴訟和配合工會擴大抗爭方式,捍衛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