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溪4路段 27日起夜間停水5天

大溪4路段27日起,連續5天夜間停水,自來水公司呼籲民眾貯水備用。
(資料照,記者謝武雄攝)

大溪4路段27日起,連續5天夜間停水,自來水公司呼籲民眾貯水備用。 (資料照,記者謝武雄攝)

2017/11/22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台灣自來水公司將進行「大溪區康莊路、慈湖路、信義路交叉路口及信義路中華路口管線工程」,十一月廿七日至十二月一日的連續五日,於每日晚間十點起,至隔日清晨六點實施停水,每日停水八小時,呼籲民眾屆時應先儲水備用;這項工程為小區域管網工程,完工後可有效防止區域水管漏水情形。

停水區域為大溪區康莊路、慈湖路、信義路、中華路;水壓降低區域為大溪區福仁里(康莊路以外)、田心里(康莊路、慈湖路、信義路、中華路以外)。

台水第二區管理處副理葉雲亮表示,這項管線工程為「降低漏水率十年計畫」的小區域管網,因施工過程複雜,必須要有五處斷點、設三個陰井、裝三個大水表,且施工地點又是大溪交通狀況最複雜的五叉路,因此需要五個夜晚的時間施工,施工時也會做好交管工作。

葉雲亮說,小區域管網就是將現行錯綜複雜的自來水管路網路,建構成可獨立計量的區域管網,藉由分區計量,有效掌握自來水管線漏水,例如甲區域有三百戶,區域設有大水表,自來水經過大水表後到達家戶,理論上大水表的用水量應該等於三百戶用水的總和,如果差異太大,就代表中間管路有漏水情形。該計畫從一○一年開始推動,已在桃園市建立一四○個小區域管網,明年將再建置四十五個,預估全桃園將建置四百個以上的小區域管網。

葉雲亮表示,以往供水管網只能比較自來水廠的供水量及家戶用水量,雖明知管路漏水,卻因區域過大而無從抓漏,實施小區域管網後,可在小區域內偵測出漏水,檢修相對容易,漏水情形已有大幅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