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團公布違反甲動名單 兩議員反彈

桃園市議會
11月21日上午9點0分主席宣布開會時出席情況

桃園市議會 11月21日上午9點0分主席宣布開會時出席情況

2017/11/22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議會前天審查教育、文化、農業等三局預算,國民黨團祭出甲級動員(簡稱甲動),但有四名黨籍議員沒配合黨團動作,昨天被黨團公布名單,不料引發黨籍議員李雲強、楊進福不滿而提出陳情,要求召開公聽會,不要讓黨團淪為最低廉的甲動單位,如果黨團執意處分,不給申訴機會,將退出黨團運作。

李雲強、楊進福表示,他們前天中午與共同的朋友一起吃飯,約晚了一小時進入議場,但沒配合到的刪除、擱置預算案,都不是黨團的決議,拿這樣的理由開鍘,他們無法接受;另在名單內的蘇家明表示,前天下午有事情必須離席,事先有向黨團請假;閻中傑說,他因為要參加區黨部會議,事先也請假。

國民黨團書記長徐玉樹表示,議會從十四日起,審查各局處預算,黨團就進行甲級動員,根據黨團運作規定,甲動缺席、不按照黨團決議事項表決,就是違反黨團運作規定,每天可罰一萬元,並公布名單,昨天只是公布不符合規定的名單,未來若有類似情形,還是會持續公布名單,並於會期結束後,公布違規罰款情形。

徐玉樹說,前天的甲動持續到下午四點,閻中傑、蘇家明是下午提前離席,李雲強、楊進福則是在預算擱置、刪除表決時,有三次未在場。

市議會從十四日起審查預算,至昨天已擱置八十五筆預算、金額達十億一○三九萬餘元,刪除三十二筆預算、金額一億四九九○萬餘元。

國民黨團公布不配合甲動名單後,議員李雲強(右)、楊進福揚言退出黨團。
(記者謝武雄攝)

國民黨團公布不配合甲動名單後,議員李雲強(右)、楊進福揚言退出黨團。 (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