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產神器 林智堅動土鏟子搶手

2017/11/22 06:00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竹市好孕傳說!新竹市今年人口數突破四十四萬人,出生率在全台名列前茅,市長林智堅推動多項建設,希望改造城市翻轉新竹,而他動土開工,手持的金鏟子則成為代表「好孕不斷」的「助產神器」,不少民眾紛搶索取,林智堅也樂意在鏟子上簽名,鼓勵民眾增產報國。

民政處副處長李季縈指出,工程單位開工動土使用的「金鏟子」諧音為「緊產子」,民間流傳金鏟子有助新婚夫婦交好「孕」,已經有孕者更可順「產」,只要將金鏟子擺在希望助產夫妻所睡的床底下,將鏟面朝上就象徵得子、朝下則象徵得女,因此林智堅每次跑開工動土行程,結束後民眾都期盼能索取金鏟子,並請他簽名加持,盼帶來好孕。

東區區長李吳喜說,新光里長何智昌、前溪里長溫文泰替媳婦拿金鏟子後皆喜獲麟兒;而港北里長曾欽裕的媳婦共生下三名女兒,希望再添個男寶寶的他,之前也成功拿到林智堅加持過的金鏟子,並送給媳婦,盼未來有「好孕發生」。

目前擔任林智堅隨行秘書的陳建名,過手的金鏟子不計其數,雖然從未放在家中「供奉」,卻讓他與太太在前年底結婚後,接連生下兩名男嬰,讓他直呼金鏟子魔力太驚人「以後可能要少拿了」。

工務處長陳炳煌說,今年為新竹市的建設年,林智堅主持的動土典禮約二十七場,若有議員、貴賓參與動土,除讓議員將金鏟子帶回,不少民眾也會等動土結束搶著來索取金鏟子,至今已送出四百六十把金鏟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