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洗衣廠排重油 大武崙溪「污」咽

基隆市大武崙溪昨天下午發生漏油污染,稽查人員發現一家洗衣廠廠房臨接河道的擋土牆,有數道明顯的油污痕跡,懷疑油污是從暗管排入溪中。(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市大武崙溪昨天下午發生漏油污染,稽查人員發現一家洗衣廠廠房臨接河道的擋土牆,有數道明顯的油污痕跡,懷疑油污是從暗管排入溪中。(記者林欣漢攝)

2017/11/22 06: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大武崙工業區旁的大武崙溪,昨天下午發生漏油污染,環保局人員據報一路溯源,疑似工業區一家洗衣廠私設不明暗管,經切割暗管檢驗,證實為污染源,將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移送法辦,最高可處三百萬元罰鍰。

昨天下午一點,大武崙溪出現黑色粒狀物及油污,經在地中崙里長李源林、議長宋瑋莉通報,環保局稽查人員到場調查,佈設攔油索防止油污擴大並循線追查污染來源,最後鎖定武訓街一家洗衣公司的機具,有疑似漏油情況,但遍尋不著油污流入大武崙溪的證據。

稽查人員觀察發現,廠房臨接河道的擋土牆有數道明顯的油污痕跡,懷疑油污是從暗管排入溪中,後來找到一根連結廠房內的暗管,一將暗管鋸開,管內果然有殘留重油,確定為污染來源。

洗衣公司員工說,該管是排水管,不知為何會有廠內鍋爐用的重油殘留。環保局表示,依水污法第三十條規定,可開罰三萬元至三百萬元,同時要求廠方立即封管並擬具改善計畫書,依計畫限期完成改善。

環保局呼籲,民眾如有發現河川水質異常或疑似污染情事發生,請立即撥打環保局專線02-24651115,環保局會立即派員前往稽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