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直大彎北段商業宅 確定開罰

市府決定開罰大直「大彎北段」未改善商業宅,首批將在下月展開。(資料照)

市府決定開罰大直「大彎北段」未改善商業宅,首批將在下月展開。(資料照)

2017/11/22 06:00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年透過稅捐資料,在中山區大直明水路、敬業一路一帶「大彎北段」地區抓到一千六百七十八戶商業宅,北市府原說要開罰,但柯文哲十一月七日於議會備詢時,脫口有意「暫緩」,隨後改口是「暫緩再思考」。市長室前天定調開罰,將在十二月針對第一批未改善商業宅開罰。而年底預算審查將至,有議員說一碼歸一碼,不排除砍局長林洲民特支費,更有議員揚言,市府處理大彎北段前,暫擱都發局預算。

柯文哲日前在議會脫口說大彎北段開罰暫緩,隨後又痛批建管處爛到底,要負責的稅捐處、建管處承辦人「該辭職就辭職」,讓人看不清態度。市府副發言人陳思宇表示,市長基於公平正義及法理思考前提,決議先以罰款為原則。

裁罰分3階段 情節重大斷水電

依照都發局裁罰基準,裁罰將分為三階段︰第一階段,依各級距分別處六萬至廿萬元罰鍰,限期九個月內停止違規使用;第二階段仍未改善者,將再處六萬至卅萬元罰鍰,再限期九個月內停止違規使用,未停止使用者得按次處罰;第三階段違規情節重大者,得處卅萬元罰鍰及停止供水、供電。

都發局表示,大彎北段目前已有兩百多戶改善,第一階段將處理一○四年以後、九十年至九十二年及三戶以上的商業宅,約有兩百六十五戶,將會先發開會通知、安排現勘,並給民眾十天陳述意見時間,若沒意見就開罰。

議員顏若芳表示,大彎北段居民沒有百分百對與錯,但市府都認為錯的是居民,若市府認為依法就是要罰,那是否也該檢討公務員責任,「難道政府都沒有問題嗎?」

議員葉林傳則說,都市計畫分配上,內湖區為工業區,大直為商業區跟娛樂區,但市府逐年放寬商業進駐內湖,導致土地比較貴的大直轉做住宅,他認為既然講求公平正義,應該要求繳代金或使用分區變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