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安校園9億蓋大樓 士林國中只建風雨操場

士林國中。(取自台北市士林國中網站)

士林國中。(取自台北市士林國中網站)

2017/11/22 06:00

民代批資源不均 教育局允修正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創校逾一甲子的北市士林國中,一○一學年拆除活動中心,計畫興建開放式的風雨操場,經費約四千萬元。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昨審查各級學校明年度預算,北市議員汪志冰直指,大安區國中蓋個活動中心耗費九億多元,士林國中只能蓋風雨操場,辦活動還會干擾周邊住戶,學校師生有很多委屈不平,痛批規劃半吊子,不滿教育局資源分配不均。

北市各國中、高中職學校昨依序報告預算,大安國中報告指出,推動全校改建計畫,目前進行第一期工程,將興建綜合大樓、經費九億五千多萬元,未來要讓學生在新大樓上課,還有地下停車場規劃兩層,提供兩百個停車位。

包含士林國中等校也報告校舍改建與修繕計畫,引來汪志冰的不滿,指士林國中是北市少數沒有活動中心的學校,辦畢業典禮還得向隔壁的士林國小借場地,據了解學校規劃風雨操場,卻沒法蓋活動中心。

汪說,學校緊鄰都是民房,風雨操場不是密閉式的,辦活動、開音響下去,住戶就受不了,半吊子規劃不能解決問題,她大罵「蓋這個(指風雨操場)到底要幹嘛?士林北投區最邊陲,永遠分配都是最少的資源」。

對此,教育局長曾燦金允諾,會重新調整修正。士林國中校長陳錦謀表示,因受限校地面積,加上當年規劃時正興起建風雨操場風潮,因此規劃興建風雨操場,該筆經費仍要執行,但會爭取封邊的經費,改成簡易式活動中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