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彈翻床賽奪冠 排灣少年謝外祖母

排灣族少年林信延(左)參加全國彈翻床錦標賽奪冠,外祖母林黃美妹(右)好開心。(記者陳賢義攝)

排灣族少年林信延(左)參加全國彈翻床錦標賽奪冠,外祖母林黃美妹(右)好開心。(記者陳賢義攝)

2017/11/22 06: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家住台東縣達仁鄉新化村森茂部落排灣族少年林信延參加一○六年全國彈翻床錦標賽,在國中三年級男子公開組,以網上單人項目廿七點三○○分奪冠,並獲選明年亞洲體操錦標賽國家代表隊。林信延說,獲得冠軍除了感謝教練的指導外,最想與撫養他長大的外祖母林黃美妹分享這份榮耀,他會更加努力朝夢想前進。

就讀大武國中三年級的林信延,四歲時父親離世,母親在餐廳當廚工,自幼由外祖母林黃美妹細心呵護照顧,嬤孫感情深厚。林信延是在就讀新化國小四年級時,因運動天份及身材適合朝體操方面發展,被啟蒙教練董恆毅相中,隨後轉學到達仁鄉台坂國小,加入體操隊訓練,期間雖曾因訓練導致右手骨折,但未曾放棄體操夢想,勤加訓練並屢創佳績,上了國中後,仍利用課餘往返大武、台坂,教練為了讓他專心課業及體操訓練,免於舟車勞頓,安排住宿在台坂國小。

86歲林黃美妹激動流淚

林信延說,在這次錦標賽獲得好成績,除了感謝教練的指導外,最期盼的就是將全國第一名的獎牌及獎狀與外祖母一起分享,感謝VUVU的養育之恩。外孫贏得榮耀,高齡八十六歲的林黃美妹甚感欣慰,激動的流下眼淚,希望信延的成長學習點滴,能讓他在未來賽事的過程中,更加堅定信念,朝夢想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