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通寧靜區「三城慢遊」 速限30禁鳴喇叭

交通寧靜區有專屬標誌告示牌。(記者洪瑞琴攝)

交通寧靜區有專屬標誌告示牌。(記者洪瑞琴攝)

2017/11/22 06:00

漫畫人物小滿代言宣導短片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率先響應交通部,以「三城慢遊」 (安平—熱蘭遮城、赤崁—普羅民遮城、成大大學城)為核心,設置交通寧靜區,昨天發表第一支漫畫人物小滿代言宣導短片,呼籲大家遵守區內速限卅公里與禁鳴喇叭。

三個第一 落實行人優先概念

南市副市長張政源表示,南市交通寧靜區有 「三個第一」,除了是全台首次以古蹟、商圈、學校等三種不同型態整合成為交通寧靜區的城市之外,也是第一個獲得交通部補助二百萬元的示範區,還有第一個設計專屬寧靜區整合標誌告示牌,鼓勵民眾以步行、自行車與大眾運輸工具的使用,落實「行人優先」概念。

交通局表示,台南交通寧靜區八月才上路,宣導推動成效如何,將訪查民眾反應之外,也將列入每年道安會報例行檢討,可從肇事車禍件數參考,評估比較寧靜區設置前後該區域交通肇事機率有無差異。

交通局長林炎成表示,雖然運輸科技在進步,但適合靜心體驗台南城市之美的方式還是慢行,因此以「三城慢遊」區域為基礎,人本交通為出發點設置交通寧靜區,讓民眾漫步台南多一份交通安全的保障,而且除製作動漫短片、公車車窗廣告、廣播、網路行銷活動外,以更直接面對群眾方式規劃前進校園、深入鄰里與商圈等人潮聚集處辦理巡迴宣導活動。

昨天宣導會也集合警察局等相關局處,以及交通寧靜區所在地區長、里長、商圈理事長們共襄盛舉,大力呼籲「限速三十不按喇叭、守護行人不分你我」行人安全的觀念。

台南市政府大力宣導交通寧靜區。(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政府大力宣導交通寧靜區。(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