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百貨獲贈版畫 隱藏許文龍兒時身影

黃色上衣、書包斜揹的男孩就是潘元石筆下的兒時許文龍。(記者劉婉君攝)

黃色上衣、書包斜揹的男孩就是潘元石筆下的兒時許文龍。(記者劉婉君攝)

2017/11/22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林百貨慶祝八十六週年慶,十二月二日將舉辦「府城摩登大遊行」,除了以文學為主題的攤車,還將裝扮成沈光文、楊逵、吳新榮、葉石濤、許丙丁等五位文學家參與遊行,林百貨的店哥櫃姐也會重現復古洋裝及西裝。第五屆台南文化獎得主潘元石用了八個月創作三幅版畫送給林百貨,其中「坐流籠」重現兒時林百貨記憶,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兒時身影也隱藏在畫中。

一九三六年出生的「第五屆台南文化獎」得主潘元石,小時候最愛到林百貨「坐流籠(電梯)」,贈送給林百貨三幅作品中,就有一幅「坐流籠」,描繪的是他兒時記憶中的場景。

除了有「文學更上五棧樓」為主題的府城摩登大遊行,林百貨四樓還有潘元石的水印木刻版畫展,奇美博物館也特別在林百貨展出比利時的自動樂器—街頭風琴,將現場輪流演奏一九三○年代鄧雨賢的經典曲目,時間為今起至明年元旦,每天早上十一時、下午三時及假日晚上八時各一場。

潘元石(中)的版畫作品「坐流籠」描繪出兒時回憶中在林百貨搭電梯的情景。(記者劉婉君攝)

潘元石(中)的版畫作品「坐流籠」描繪出兒時回憶中在林百貨搭電梯的情景。(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