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南安中、同安路 獲「前瞻」5620萬治水

安中路段易淹水地區,許多店家住戶門口自設「防水閘」。
(記者洪瑞琴攝)

安中路段易淹水地區,許多店家住戶門口自設「防水閘」。 (記者洪瑞琴攝)

2017/11/22 06:00

明年發包進行改善工程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安南區安中路及同安路一帶地勢低平,加上先天排水坡度不良,一旦瞬間降雨量過大,容易造成市區宣洩不易而積淹水,尤以安中路、同安路口一帶最嚴重,民眾苦不堪言,水利局針對「重淹區」擬定區域改善方案,已初步獲得營建署同意,列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補助五千六百二十萬元,將於明年發包進行改善工程。

水利局表示,遇大雨時,安中路南側雨水逕流不易進到同安路既有雨水箱涵,為改善這通水斷面瓶頸,已規劃將同安路南側側溝加大箱涵,以利銜接安中路一段南側側溝,減輕同安路既有箱涵負荷,工程經費約三千五百萬元,已獲營建署前瞻計畫初核認可,預定明年發包。

此外,針對同安路部分地勢低窪巷弄,將加設抽水井及抽水設施,以加速區域排水,營建署補助約一千萬元,亦預定明年發包;同安路一六七巷至二二五巷巷內側溝,因建商興建時程不一,側溝有斷面、尺寸及高程不一的情形,市府也爭取到一千一百二十萬元,將辦理巷弄內側溝改善工程。

水利局說明,安中路、同安路改善計畫,短期方案是做安中路一段及同安路口新增連通管銜接既有箱涵,以提高安中路一段側溝通水能力,並以自動閥分隔海佃路及同安路箱涵,避免外水(即河川通洪能力不足)倒灌。

安中路、怡安路交叉路口處,則利用既有綠地新建地下抽水井,並設置大型電動沉水式抽水機,在暴雨來臨時,協助將同安路一段側溝逕流加速抽排至海尾寮排水,均已施作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