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食通信」發行 盼拉近農民與消費者距離

「雲林食通信」試刊號出刊,縣長李進勇(第二排右五)與小農、編輯群合照,盼透過刊物拉近消費者與農民距離。(記者林國賢攝)

「雲林食通信」試刊號出刊,縣長李進勇(第二排右五)與小農、編輯群合照,盼透過刊物拉近消費者與農民距離。(記者林國賢攝)

2017/12/07 06:00

〔記者林國賢、廖淑玲/雲林報導〕拉抬農業、照顧農民,雲林縣府昨發表「雲林食通信」試刊號,盼拉近消費者與農民距離;縣內兩家有線電視業者則認購兩百份小農產品捐給實物銀行,縣長李進勇感謝各界對農業照顧,他也前往虎尾勘查落花生,強調中央與地方已全力穩定價格,照顧農民權益。

日本食通信聯盟執行長江守敦史表示,日本農業生產與消費人口比例約二比九八,結構與台灣相近,日本食通信搭起消費者與農民平台,促進雙方溝通,獲得日本政府「地方創生大臣賞」肯定,很開心在雲林多了共同奮鬥的新夥伴。

李進勇表示,農民在耕作時不僅付出勞力,更注入愛心、農業理念,縣府希望透過食通信發行闡揚農業的價值觀,縮短農業生產者與消費者距離,讓兩者不再只有冷漠的機械式消費關係,建立疼惜農民、珍惜農作的觀念。

「雲林食通信試刊號」以柳丁為主角,呈現一道道食材是如何從耕作、採收、運銷,最後交到消費者手中的故事,傳遞生產者對食物的用心與人生哲學,希望藉此鼓勵消費者來到產地,更深入了解雲林這塊土地。

花生價格不好,李進勇昨勘查時表示,農糧署已公告國產落花生購儲,補助購儲單位相關工資、倉儲與運費等每公斤二元,雲林縣政府再加碼補助花生農民每公斤三元,請農民放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