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癌母獲善終 退休消防員用音樂慰病友

邱伯禧(左)偕同太太曾銀美(右)至大林慈濟醫院大廳吹奏黑管,優美曲調讓病友獲得慰藉。(記者曾迺強攝)

邱伯禧(左)偕同太太曾銀美(右)至大林慈濟醫院大廳吹奏黑管,優美曲調讓病友獲得慰藉。(記者曾迺強攝)

2017/12/07 06:00

〔記者曾迺強、林宜樟/嘉縣報導〕嘉義縣退休消防小隊長邱伯禧,因母親李翠英罹癌時受大林慈濟醫院醫療人員細心照顧,臨終前登記為該院首位捐贈大體的患者,他懷抱感恩之心,五年來偕同太太曾銀美,每週五上午赴醫院大廳吹奏黑管,撫慰病友及家屬,慈濟基金會創辦人證嚴法師昨到院主持歲末溫馨座談,感謝邱伯禧的貢獻並聆賞他吹奏「感恩的心」等曲目。

邱伯禧在民國六十年進入高雄市警察局消防警察隊服務,常奉派擔任水中打撈大體工作,餘暇加入消防警察樂隊擔任黑管手,以音樂自娛。

十五年前他從嘉縣消防局溪口分隊退休後,在家照顧罹患腦癌的母親,其母後來入住大林慈濟醫院心蓮病房(癌末照護病房),他在病房吹奏樂曲給母親聽,也分享給其他病友與家屬。

邱伯禧說,母親過世後捐出大體,他為感謝醫護人員,受邀至醫院當音樂志工,表演台語老歌鼓勵病友,他昨在證嚴法師及信眾面前分享生命歷程。

兄弟檔中風 生活待援

嘉義縣布袋鎮民李天裕、李天財兄弟檔,弟弟十年前中風住院,哥哥不離不棄,當廟公的薪資幾乎全用來支付弟弟的醫藥費,但李天裕去年九月腦幹出血,嚴重中風,兩人都在衛生福利部朴子醫院住院,親友協助請領保險金等已近用罄,如今欠款十三萬多元,陷入困境。

朴子醫院院長蔡宗龍說,將請社工尋求社會資源,有意協助者可洽布袋鎮民代表李志榮0913-525808,或朴醫社工室05-3790600轉35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