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到交通打結 教官秒變交警

彰化高中主任教官郭綜聖,常常在路口幫忙指揮交通。(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高中主任教官郭綜聖,常常在路口幫忙指揮交通。(記者劉曉欣攝)

2017/12/07 06:0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被民眾封為「一百分的教官」—彰化高中主任教官鄭綜聖,常常步行巡邏學生的上學路線,只要看到交通打結,就會熱血上身,立刻挺身來交通指揮,讓學生家長與民眾都大為讚賞!

鄭綜聖前天上午在南郭路一帶熱血指揮交通,被附近「發仔麵」老闆黃瀚嶙拍下,並在社群網站貼文,強調這位彰化高中教官,熱情微笑超級有禮貌的好教官,看到交通打結還會站在路中間幫忙指揮交通,雖然短短幾十分鐘,對這些來往的人卻是一大福音 !

黃瀚嶙說,因為麵店一早就開,常常看到彰中主任教官在路口指揮交通,也會跟店家打招呼,真的非常難得,才會想到要拍照到網路社群,跟大家分享。

鄭綜聖表示,他常常在上學時段,用步行方式在學生的上學路線巡邏,只要看到有交通瓶頸點,現場又沒有交通警察時,就會上前幫忙,因為他有穿軍服,民眾都會聽從指揮。

他強調,曾經有遇過民眾發生小擦撞,他就會引導受傷民眾到安全地方,等待消防人員或警察到場接手,能夠有能力去幫助別人,覺得很有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