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搬出實驗三法 人文家長自救會:盼重訂合約

宜蘭縣政府決定與人文展賦教育基金會中止合約,人文國中小學家長自救會舉行記者會,主張重訂契約,延續學生原有受教權。(記者黃耀徵攝)

宜蘭縣政府決定與人文展賦教育基金會中止合約,人文國中小學家長自救會舉行記者會,主張重訂契約,延續學生原有受教權。(記者黃耀徵攝)

2017/12/07 06:00

要求優先議約權 宜縣府不承諾

〔記者簡惠茹、林良昇/綜合報導〕宜蘭縣政府與頭城鎮人文國中小學終止契約引起爭議,人文師生與家長盼縣府依照實驗三法重訂合約,也要求優先議約權;縣府回應,人文的違法和行政缺失與實驗三法修法無關,無法承諾給予優先議約。

國教署國行科長蔡宜靜表示,對於學生受教權和老師權益相當重視,人文解約案後續處理都不能影響學生權益,國教署會與立委溝通討論,希望有較好的配套方式。

人文國中小學家長自救會昨天在台北召開記者會,認為學校遭縣府終止合約,造成學生家長無所適從,受教權及教育選擇權不被重視,希望縣府教育處根據實驗三法,與財團法人人文展賦教育基金會重新訂定契約,也要提供優先議約權,保障學生受教權。

同樣是家長的藝人季芹哭訴,女兒聽到被解約後一直哭,睡不著,希望政府相關單位能夠輔導學校,捍衛孩子的受教權。

家長自救會提出三大訴求,請教育部國教署督導宜蘭縣教育處,根據實驗教育三法,與人文展賦教育基金會重新訂定契約;人文展賦教育基金會應有與宜蘭縣政府之優先議約權,以保障學生受教權延續;並請教育部督導宜蘭縣政府輔導校方建立符合政府規定的收費。

縣府說,宜蘭縣教育審議委員會日前作成決議,建議縣府終止與人文展賦基金會的委託契約,並接管公辦民營的人文國民中小學,教審會決議是考量人文展賦教育基金會受託期間,學校有許多違法及行政缺失。

縣府:招募新團隊 確保教學品質

教育處長簡菲莉說,各界不要將此事無限上綱,宜蘭縣推動十五年實驗教育,有很多好的案例,可作為支持實驗教育發展的研究資料,根據教審會決議,明年七月底終止人文展賦基金會的契約,盼有新的經營團隊進駐,解決學校面臨的問題,至於後續接管事宜,以學生學習權益為優先考量,同時維護老師工作權。

針對人文要求的優先議約權,簡菲莉說,後續會招募新團隊,縣府組成評選團隊,確保教學品質是主要考量,一切秉公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