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和4號公園共融遊戲場 民團陳抗促一次到位

許多小朋友也冒著寒風跟著家長到場參加陳抗。(記者翁聿煌攝)

許多小朋友也冒著寒風跟著家長到場參加陳抗。(記者翁聿煌攝)

2017/12/07 06:00

60名親子訴求 公所接受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還我特色公園聯盟」昨天邀集六十多名家長和小朋友到中和區四號公園抗議,聯盟新北召集人鍾欣潔指出,中和區公所對四號公園改建案,漠視聯盟與在地親子提出的「兼具遊戲豐富性與無障礙坡道的共融性遊戲場」訴求;中和區副區長周慶珍解釋說,今年預算僅有六百萬元,只能先做三分之二項目,但會等到明年預算到位後再一併施工。

「還我特色公園聯盟」昨天號召家長及兒童頂著寒風,到場舉牌抗議,市議員羅文崇、李坤城及有意參選議員的張志豪等人都到場聲援,要求中和區公所具體回應聯盟的主張。

民團憂 公所恐草率發包

鍾欣潔表示,市長朱立倫今年初曾在三峽面對近百名親子陳情,承諾未來興闢兒童遊戲場建設時,會納入親子與公民團體意見,但聯盟五個月來與區公所溝通多次,公所不願接受聯盟的意見,也不願增設從遊戲場到書本型磨石滑梯的無障礙坡道,滑梯的高度也不符合預期,盪鞦韆也少了一座,聽說區公所打算草率發包,所以號召親子到場抗議。

周慶珍說,區公所會做全套,但礙於經費不足,所以分成兩期施作,李坤城與張志豪等人要求「要做就做全套」,以免市府承諾的第二期工程跳票。

經在場議員與周慶珍協調後達成協議,周慶珍同意設計圖將書本型磨石滑梯的高度拉高至三公尺、規劃無障礙坡道連接一.五公尺的滑梯入口、單人鞦韆數量增為兩座、獨立沙坑等。

周慶珍表示,聯盟期待所有九項共融性遊具項目及設施,都要包括在改建案中,既然大家期待所有項目一次到位做好,區公所願意將今年度六百萬元預算專案保留,等明年預算兩百萬元到位後再一併施工。

特公盟希望改變公園都是塑化罐頭遊具的現狀。(記者翁聿煌攝)

特公盟希望改變公園都是塑化罐頭遊具的現狀。(記者翁聿煌攝)

還我特色公園聯盟與中和區公所
 共融性遊戲場設施爭議

還我特色公園聯盟與中和區公所 共融性遊戲場設施爭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