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冷瘋泡湯 金崙溫泉列車班班滿

金崙小站月台擠滿搭車返回高屏的泡湯民眾。(記者李立法攝)

金崙小站月台擠滿搭車返回高屏的泡湯民眾。(記者李立法攝)

2017/12/07 06:0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氣溫下降,進入泡湯旺季,位於南迴鐵路線上的台東縣金崙溫泉,吸引高屏兩地民眾青睞,每天早上及下午來回高雄和台東的四個班次「溫泉列車」,幾乎班班客滿,台鐵及溫泉業者均受惠。

每天4班 來回高雄台東

每天早上六點五十九分及九點五十八分屏東開往台東的七○一班次莒光號、三七一班次自強號,與下午二點四十九分、四點二十三分停靠金崙站開往高雄的自強號及莒光號,是目前台鐵南迴線最夯的四班「溫泉列車」。

屏東站長董阿成表示,秋冬季節前往金崙泡湯民眾明顯增加,因溫泉區靠近火車站,搭乘火車最方便,早去午回,吸引高、屏兩地民眾搭乘,每到假日,列車都會加掛車廂疏運旅客。

根據金崙站統計,下午四點二十三分回屏東及高雄的莒光號搭乘人數最多,假日可達五、六百人,月台擠滿人,溫泉季為山中原鄉小聚落帶來可觀的商機,台鐵也同樣受惠。

座位不夠 長者盼加開班次

泡湯民眾表示,因為停靠金崙站的快車不多,秋冬兩季從高雄及屏東搭火車到金崙的人潮眾多,回程趕搭同一班列車的人數常多達四、五百人,一節車廂五十幾個座位,南迴線列車頂多八節車廂,座位恐怕不夠,泡湯民眾多為銀髮族,禁不起久站二個多小時,建議台鐵適時加開班次。

溫泉業者表示,泡湯收費每人一百五十元至二百元不等,來回車資約四百元,六十五歲老人還打對折,到金崙泡湯低消費高享受,是最經濟實惠的休閒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