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毒品案件僅佔全縣3趴 部落力量大 屏原鄉沾毒少

2017/12/07 06:00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縣府統計八個原住民山地鄉發生的毒品及詐騙案件,其中三地門鄉今年有卅五件毒品案排行第一,牡丹鄉仍保持零件,但比起其他平地鄉鎮,八個山地鄉的毒品案只佔全縣的百分之三.三,比例相當低,因此警方今年將山地鄉列為防治毒品入侵的重點,不讓毒品危害山地等偏鄉。

屏東地檢署、縣警局察局今年將全縣八個原住民鄉列為反毒及反詐騙的宣傳重點,連續舉辦多場座談會,讓原住民鄉親了解毒品影響情況及詐騙方式。

縣警局長江雅文表示,屏東縣八個原住民鄉近年來開始有毒品侵入,使原本單純的原住民受到毒害,該局統計,八個原住民鄉中今年三地門鄉查獲卅五件最多,其次為瑪家鄉十五件,其他六個鄉則在十件以下,其中牡丹鄉為零,總計查獲七十六件,比起人口最多的屏東市的八百三十四件、潮州鎮的兩百廿一件,占全縣毒品案件百分之三.三,比例很低。

江雅文指出,原住民鄉的長老、牧師對毒品深惡痛絕,因此在聚會時常宣導不要碰毒品,社區中只要有人吸毒,很容易被排斥,因此讓毒品較無機會侵入原住民鄉,不過愈接近都會區的原鄉還是會受到影響,三地門和瑪家鄉的毒品案件才會比其他山區嚴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