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油槽將遷往馬公案山里 200里民抗議

馬公市案山里民拉白布條抗議。
(記者劉禹慶攝)

馬公市案山里民拉白布條抗議。 (記者劉禹慶攝)

2017/12/07 06:0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位於馬公港的中油五大油槽,配合澎湖縣政府新灣區綠色海港發展計畫及漁會冰廠遷移,將移往澎湖海巡隊後方海埔新生地,但未做環評及取得里民共識就整地動工,引發里民不滿,近二百人昨天在現場拉白布條抗議。

里民不滿未環評、無共識即整地

縣議會總質詢時間,昨議員胡松榮安排前往馬公市案山里新馬公加油站預定地視察,正、副議長劉陳昭玲、陳雙全及馬公市長葉竹林等人都到場了解,縣長陳光復率縣府團隊前往,案山里民近二百人由社區理事長薛元鐘領軍,先行拉白布條在現場等待。

社區理事長:憂污染水質、空氣

薛元鐘表示,中油油槽及加油站預定地,位在海埔新生地上,地層有下陷危機,嚴重影響工安;同時設立加油站後潮間帶生態堪慮,讓一些里民生計受到影響,更重要的是案山里造船廠林立,已帶來水質及空氣污染,設立加油站恐將情況惡化;十月十一日縣府前往里民中心召開說明會,里民無人贊成,卻仍一意孤行,不排除更大抗爭及選票反制。

縣長:環評通過後才會執行遷移

針對里民反映,縣長陳光復表示,中油油槽遷移,要先經過嚴苛環保程序,同時必須與里民先行溝通取得共識,環評通過後公共政策才能執行,而中油油槽遷移,主要是考量冰廠遷移,方便漁船同時加油、加冰需求,才會選擇在案山里設立,同時腹地也較大;議長劉陳昭玲則表示,議會將傾聽人民心聲,但全案至今尚未送進議會。

中油油槽計畫遷移至馬公市案山里。
(記者劉禹慶攝)

中油油槽計畫遷移至馬公市案山里。 (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