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生到南二監 為受刑人上「在地文化課」

六甲國中學生到六甲的台南第二監獄演出,緊張又興奮。(記者楊金城攝)

六甲國中學生到六甲的台南第二監獄演出,緊張又興奮。(記者楊金城攝)

2017/12/07 06:00

推動看見六甲的優秀

〔記者楊金城/六甲報導〕六甲國中學生社團為推動「看見六甲的優秀」活動,首次將表演舞台搬到六甲的台南第二監獄,介紹產業、民俗、埤塘,為受刑人上了一堂「在地文化課」,也是另一種形式的教化活動,演出很成功。

逗得受刑人哄堂大笑

十四位學生第一次走進台南第二監獄,前往禮堂會場,由於監獄裡氣氛嚴肅,起初覺得十分緊張,但學生生動活潑的演出,逗得現場兩百廿位受刑人哄堂大笑,學生也表演得更加起勁。

學生分組以台語介紹六甲埤塘、新營姑爺里粉鳥笭農村文化,更用英語介紹六甲恆安宮媽祖廟,以英語讀劇詮釋「媽祖的傳奇故事」,還設計有獎徵答活動,讓受刑人上台「角色扮演」,台下觀眾和表演者互動熱絡。

獄方指出,此次的交流十分成功,透過學生有趣、熱情的表演,推廣六甲及台南的在地文化、民俗,有機會還會再邀六甲國中進入南二監表演。

六甲國中「看見六甲的優秀」活動,三年來走進社區、國小、廟宇、菜市場、南二監巡迴展演,參演學生黃莘芮、黃依萍說,同學從每一場觀眾的熱烈迴響中獲得自信心,對推動家鄉產業文化、提高知名度也有成就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