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衛局檢驗科改制檢驗中心 能力大躍進

2017/12/08 06:00

六都首個檢驗中心

〔記者楊金城/新營報導〕市府衛生局檢驗科將在下月三日改制成立台南市衛生局檢驗中心,這將是六都第一個檢驗中心,衛生局將重金裝備檢驗儀器,檢驗能力大躍進,除了為食品安全檢驗把關,也將有能力檢驗登革熱病毒,有助防治登革熱工作,不必等中央檢驗結果。

檢驗科實驗室目前擁有液相層析串聯式質譜儀、氣相層析串聯式質譜儀、分子生物鑑定儀等檢驗設備,取得廿二大項、六百一十六項國家級檢驗認證,檢驗能力其實已經很厲害,是食安、傳染病把關幕後功臣。

其中食品農藥殘留,檢驗科目前可做到三百一十一項農藥殘留品項,明年可做到三百七十四項農藥殘留檢驗;去年檢驗科一共受理食品化學、食品微生物、食品摻假、基因改造食品、偽西藥、營業衛生、過敏原、傳染病檢驗共二萬八千多件檢驗。

科長李盈霖昨天說,現有液相層析串聯式質譜儀一台就要一千三百萬元,明年編列二千萬元將增購一台高解析度液相層析串聯式質譜儀,液相層析串聯式質譜儀、氣相層析串聯式質譜儀、分子生物鑑定儀也都會再添購一台,明年光增購這四台檢驗儀器就編列四千多萬元。

檢驗科現有十九位人員,下月三日台南市衛生局檢驗中心掛牌成立後,科長改主任,各衛生所的醫檢師也可支援人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