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列車異常 北捷板南線半小時才排除

2017/12/10 06:00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捷運板南線昨又發生列車異常狀況,一輛由善導寺站開往南港展覽館方向的列車因異常無法移動,迫使西門站至忠孝復興站得實施單線雙向營運,約半小時後才會恢復正常,影響約二七○名旅客。台北捷運公司初判,可能是列車輔助電力系統異常所致,這也是北捷罕見需花費半小時才排除異常的案例。

昨早六點十四分,因一輛善導寺站往南港展覽館方向列車突然故障,立即排除狀況無效,北捷只好請車上約二七○名旅客下車,在同站改搭下一班列車,並將列車營運模式調整為西門站至忠孝復興站僅靠單線運轉,班距還拉長為三十二分鐘,約六點四十七分才排除狀況,讓板南線恢復雙向運轉。

因一早發生異常,使得從其他路線要轉乘板南線的旅客,在行駛到忠孝復興站等轉乘站前,就得在西門站等站點先行下車,不少遊客不知該如何搭車,一度導致西門站、善導寺站現場混亂,北捷則只能透過跑馬燈、廣播與站務人員引導。北捷說,已開放洽車站辦理退費或更正電子票證車票資料方式善後。

至於故障原因?北捷表示,經維修人員初步確認,列車之所以一度停擺,應該是列車輔助電力系統異常所致,後續已將該部列車送回土城機廠詳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