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駕車實境測試 選定苓雅新光路

自駕車明年將進行實境(道路)測試,圖為自駕車在亞灣測試場景。
(高市交通局提供)

自駕車明年將進行實境(道路)測試,圖為自駕車在亞灣測試場景。 (高市交通局提供)

2017/12/10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自駕車實境測試場初步選定在苓雅區新光路,目前正等待法規擬定與公布,預估最快明年第二季上路,屆時自駕車會現身一般道路與汽、機車交會,若情況許可,也會評估開放民眾體驗。

預估最快明年第二季上路

交通部正擬定自駕車輛道路測試申請作業要點,預計年底或明年一月可公布,六都中已有五都選定測試場址,其中對引進自駕車態度最積極的高雄,一度傳出選在哈瑪星。

高市交通局昨澄清,可能是先前在哈瑪星舉辦生態交通全球盛典時,曾規劃自駕車體驗活動,導致外界誤會這就是高雄自駕車實境測試場址,但市府對測試場址早有準備,初步選定在苓雅區新光路上。

交通局說明,選定的路段介於高雄捷運R8三多商圈站與高雄輕軌C8高雄展覽館站之間,全長約一公里,道路筆直、快慢車道間有安全島區隔,且與中華路、成功路交會,一旁則是高雄近幾年最夯的亞洲新灣區。

交通局表示,去年曾舉辦三次自駕車體驗活動,分別在駁二、哈瑪星與亞洲新灣區,累計吸引超過七千人次試乘,反應相當不錯﹔這三次體驗均屬第一階段的宣導活動,主要是讓民眾了解自駕車的進步,同時蒐集相關測試數據(載人、速度)做後續調整參考。

將在一般道路與汽機車交會

交通局指出,第一階段都在封閉型的空間測試,第二階段會進行實境測試、讓自駕車在真正的道路運行,測試與交通號誌、其他車輛互動時的情況,整個測試期程大概需要五十到六十天,預估最快可在明年第二季實施。

初期會以車輛測試為主,如果確認安全性足夠,也不排除再規劃另一波體驗活動,讓民眾搭自駕車上馬路。

高市初步選定苓雅區新光路作為自駕車道路測試場址。(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初步選定苓雅區新光路作為自駕車道路測試場址。(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