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數位園區「胖地」 自製夾娃娃機吸睛

代理市長李孟諺玩夾娃娃機試試手氣。
(記者洪瑞琴攝)

代理市長李孟諺玩夾娃娃機試試手氣。 (記者洪瑞琴攝)

2017/12/10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想要擁有一部自製夾娃娃機「玩免驚」嗎?就到胖地來學習!「台南數位文創園區─胖地」昨日成果發表會,號稱全台「第一號」迷你版自製夾娃娃機首度亮相,十分吸睛。

這部手工版夾娃娃機,利用木板、角鋼與3D列印做出來。工作團隊成員蔡旻綺表示,製作成本大約四千元,工作坊提供開課學習,也將程式原碼公開,發揮文創園區自造精神,也讓民眾享受原創樂趣。

南市府催生的台南數位文創園區胖地,成立迄今已滿四週年,是全台首座結合創業「共同工作空間」與創客「自造實驗工坊」的複合式青年場域。昨天成果發表以「Open Day」為主題,代理市長李孟諺與園區進駐創業團隊、在地創客社群齊聚一堂,共同鼓勵年輕人勇敢實現夢想。

李孟諺表示,市府以傳統文化為基底,發展新世代產業,讓整個台南能夠與時並進,和世界接軌,胖地提供青年發想實驗基地,讓他們未來有能力去面對外面的挑戰。

研考會主委趙卿惠表示,過去四年來,台南數位文創園區舉辦超過六百三十場的教學、講座及展覽,吸引超過九千人次來學習,並且協助前後超過六十組團隊踏出創業的第一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