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培育出跆拳金牌 鄭春萍獲頒自強媽媽

劉曉禎(左)獲選自強媽媽,女兒陪同出席頒獎活動。(記者丁偉杰攝)

劉曉禎(左)獲選自強媽媽,女兒陪同出席頒獎活動。(記者丁偉杰攝)

2017/12/11 06:00

走出家暴打零工為女圓夢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嘉義家扶中心昨天表揚自強媽媽,肯定她們不畏艱苦環境,含辛茹苦照料家庭,其中,水上鄉鄭春萍因受家暴、與丈夫個性不合而離婚後,從事水果包裝等工作,獨力扶養兩名子女,女兒吳姿忞在她鼓勵下苦學勤練跆拳道,屢在國際賽事上有優異表現,為國爭光,親子三人昨一同出席受獎,吳姿忞感性地說「謝謝媽媽,我會繼續努力」。

吳姿忞現為高三生,六歲時曾遭廟會鞭炮炸傷腿部,以練舞代替復健,小六那年,父母離異,考量家中經濟,中斷學舞,改採運動復健,讀國中展現跆拳道長才;鄭婦雖靠多種臨時工作維持家計,仍鼓勵女兒勇敢逐夢,教練惜才而不收學費,就這樣開啟吳姿忞的跆拳道之路。

吳姿忞今年奪得「亞洲青少年跆拳道錦標賽」銅牌、「哈薩克國際公開賽」銀牌、「馬來西亞跆拳道國際公開賽」金牌,九月獲頒「嘉義縣推展社會體育有功個人獎」,家人與有榮焉,她將榮耀獻給媽媽。

劉曉禎上進成為孩子典範

嘉市婦人劉曉禎為中國籍配偶,婚姻遭逢家暴巨變後,獨力扶養兩名子女,從無一技之長到自學廚藝,考取證照到餐飲店工作,積極上進是子女身教典範,孩子懂事貼心,生活或課業均自動自發,正分別就讀清華大學、虎尾科技大學;劉曉禎說,感謝在人生低潮時遇到了家扶,讓一家的生活充滿光明溫暖。

吉真玲傳承文化克服逆境

吉真玲為鄒族原住民,丈夫病逝後,她扶養三名子女,回鄉擔任原住民母語臨時代課老師,傳承鄒族文化,課餘兼農雜工賺錢養家,全家不被困境打倒。

家扶中心昨辦歲末圍爐餐會,席開九十六桌,近三百戶經濟弱勢家庭親子吃在嘴哩,暖在心裡。

吉真玲(左二)在三名子女陪同下,出席自強媽媽頒獎活動。(記者丁偉杰攝)

吉真玲(左二)在三名子女陪同下,出席自強媽媽頒獎活動。(記者丁偉杰攝)

鄭春萍(中)榮獲自強媽媽,昨與女兒吳姿忞(右)及兒子一起出席頒獎活動。(記者丁偉杰攝)

鄭春萍(中)榮獲自強媽媽,昨與女兒吳姿忞(右)及兒子一起出席頒獎活動。(記者丁偉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