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鎮推「醃缸文化」 千人踩酸菜

可以踩下去?小朋友參與「桃園市千人踩客家酸菜活動」,直呼踩菜活動新鮮又好玩。(記者李容萍攝)

可以踩下去?小朋友參與「桃園市千人踩客家酸菜活動」,直呼踩菜活動新鮮又好玩。(記者李容萍攝)

2017/12/11 06:00

〔記者李容萍/平鎮報導〕別再傻傻分不清!芥菜、酸菜、福菜、梅干菜…,都是芥菜家族成員,差別只在於醃製的時程不同,也完整呈現客家人勤奮節儉的個性;平鎮區農會於二期稻作收成後,輔導蔬菜產銷班農民栽種芥菜,芥菜成熟後最初醃製的稱為雪裡紅,再續醃製成為酸菜,經久存放會變成福菜、梅干菜,目前的秋冬季節正是芥菜採收期。

市長鄭文燦昨出席以「百年醃缸味,千人共流傳」為主題的「千人踩客家酸菜活動」,與市民一起製作客家美食,他也預告明年要舉辦客家酸菜美食大會,讓各界看見傳統美食文化,讓客家酸菜與醬菜可以像韓國泡菜一樣銷售全世界。

鄭文燦表示,客家傳統食材中的雪裡紅、酸菜、梅干菜、福菜、鹹菜等,都是由芥菜醃製而成的,芥菜經天然發酵後具有乳酸菌、纖維質、蛋白質等高營養價值,千變萬化的製作類型,彰顯了客家人「愛物惜物」、「就地取材」的傳統,也是客家生活智慧。

鄭文燦說,自己從小就看著客家祖母製作酸菜,這次千人踩酸菜活動是最好的食農教育,讓小朋友能經由食材製作過程,將客家文化、生活智慧融入教育,未來會讓教育局研議將客家酸菜納入「天天安心食材」計畫,讓青農生產的傳統美食也能供應給學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