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府水果月曆 獨漏北埔惹議

2017/12/11 06:00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政府今年製作的水果月曆,內容介紹各鄉鎮市物產和特色,但全縣十三鄉鎮市卻「獨漏」北埔鄉,引發部分鄉親反彈,北埔鄉長甚至質疑因為他是民進黨鄉長才會被針對。

新竹縣政府說明,月曆每個月一張,十二個月放十二個鄉鎮市,挑選哪些鄉鎮純粹是照片美觀的考量,過去也曾有其他鄉鎮沒有入選,也曾有過兩個鄉鎮擠在同一頁的設計,這些都是美工和印刷設計上的選擇,和鄉鎮市長是什麼黨派完全沒有關係。

北埔鄉余姓鄉民在臉書社團留言「收到新竹縣府二○一八年的月曆,往年每個鄉鎮一特色介紹鄉內產物,今年竟然獨漏北埔鄉內的篇幅介紹,北埔是被邊緣化了嗎?」

新竹縣政府今年印製的「亮麗竹縣,物產豐饒」月曆,元月是關西鎮、二月橫山鄉、三月芎林鄉、四月寶山鄉、五月竹北市、六月新埔鎮、七月峨眉鄉、八月尖石鄉、九月新豐鄉、十月湖口鄉、十一月五峰鄉、十二月竹東鎮,各月內容除了有大幅的特產照片外,還有當地景點介紹。

北埔鄉長姜良明說,北埔鄉也有柿餅、東方美人茶等知名特產,一定挑得出精彩內容和漂亮照片可以介紹,他質疑因為自己是全縣唯一的民進黨鄉長,所以才會被「獨漏」。

有鄉親建議,全縣有十三個鄉鎮市,除了十二個月各放一個鄉鎮,封面面也可以放一個鄉鎮,這樣就鄉鄉有獎、皆大歡喜了;縣府表示,這個建議會納入下次製作月曆時的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