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嬤救阿嬤 林陳雲霞獲志工金質獎

六十九歲長照模範生林陳雲霞,擔任志工超過八千小時獲金質獎。(記者簡惠茹攝)

六十九歲長照模範生林陳雲霞,擔任志工超過八千小時獲金質獎。(記者簡惠茹攝)

2017/12/11 06:00

69歲林陳雲霞 服務超過8千小時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有力氣就繼續做,做到不能動為止。」宜蘭縣林陳雲霞已經六十九歲,加入礁溪時潮社區志工隊十一年,現在是志工隊隊長,把長者當成兄弟姊妹般的陪伴與照顧,累積服務時數超過八千小時,訪視社區兩百多戶長者,獲得全國績優志工金質獎,是長照模範生最佳典範。

林陳雲霞民國九十五年加入礁溪時潮社區志工隊,每天早上八點半就到關懷據點報到,然後到處探視慰問,走過社區兩百多戶關懷每位長者,幫他們量血壓,陪他們聊天,希望老人家可以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林陳雲霞說,有次訪視還及時救了七十多歲老阿嬤,當時阿嬤躺在床上,可是已經是下午四點多,早就過了午睡時間,她進房門一看,發現阿嬤正在抽蓄,趕緊叫救護車救回阿嬤一命。

林陳雲霞的年紀,其實早已變成「被關懷的對象」;她說,以前是她去關懷人家,現在變成人家來關懷她,但她體力還很好,還想繼續當志工,因為這是很有成就感的事情。

宜蘭縣政府昨天在宜蘭體育館舉辦績優志工頒獎典禮,縣府社會處表示,宜蘭縣共有一萬五千名志工伙伴,在社會各角落默默付出,典禮中表揚的全國志願服務績優志工:金牌獎十人、銀牌獎十一人,銅牌獎六十四人。

另外,還有全國衛生福利志願服務績優志工金質獎十八人、銀質獎二十三人和銅質獎二十二人;共一百四十八名熱心服務的志工獲獎,大家在社會福利、衛生保健、文化和教育等領域貢獻所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