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臨時日托顧老幼 市府將研議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前往湖光教會參加耶誕活動,並與小朋友一同唱歌跳舞。(記者劉信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前往湖光教會參加耶誕活動,並與小朋友一同唱歌跳舞。(記者劉信德攝)

2017/12/11 06:0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推動老、幼臨時托顧服務,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表示,政府力量有限、民間力量無窮,會再跟社會局長許立民討論,如何連結政府與民間NGO,合作社會福利工作,因為老人跟小孩應該要優先受到照顧,年輕人才能安心工作。

柯文哲昨率市府團隊參訪湖光教會參加耶誕活動,湖光教會為內湖區第一所教會,在地耕耘超過一甲子,近年致力社會福利工作,推動包含兒童劇團、青少年營隊、社區親職講座等活動,同時設立長者關懷據點,提供長者多元活動、共餐、日間臨時托顧等服務。聆聽主任牧師文亮簡報時,柯文哲特別關注「日間臨時托顧」,還向隨行的市長室主任蔡壁如表示「這很好」。

柯致詞時指出,湖光教會做了很多政府該做的社會福利工作,像是青少年輔導班、老人日間照顧,還有各種臨時托育服務,他常說政府力量有限、民間力量無窮,在一個社會當中,要優先把小孩子跟老人照顧好,年輕人才能安心在外面工作。

他表示回去會再跟社會局長許立民商量,如何結合民間力量,並稱讚湖光教會不僅是宗教場地,在文化、教育、社會福利都做得很好。

柯文哲認為台北市應該要建立臨時托顧服務,「一直想要找地點,這裡(指湖光教會)就是很好的地點」,回去再跟社會局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