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暌違30年 屏東玉環教堂赴萬金朝聖

今年四月重新啟用的新埤玉環教堂。(記者邱芷柔攝)

今年四月重新啟用的新埤玉環教堂。(記者邱芷柔攝)

2017/12/11 06: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萬金聖母聖殿每年十二月的第二個週日都會舉行聖母遶境遊行,昨天舉辦開教一五六週年主保堂慶活動,吸引來自全台各地教友參與,其中今年四月重新啟用的新埤玉環教堂,也在暌違三十年後,首度組團參與遊行。

聖母遶境遊行 5千人參與

昨天下午一點三十分,聖母轎遶境活動正式啟動,來自全台各地的遊行隊伍綿延達數公里,超過五千人參加,遊行路線行經萬金、赤山兩村共二十公里,沿途熱情民眾放鞭炮迎接,玉環天主堂共有八十人組團朝聖。

玉環天主堂 4月重新啟用

玉環天主堂在五十二年前由德國人愛心捐款、大陳義胞和馬卡道族合力興建,後來因人口外移荒廢多年,縣府經過文資審議,將玉環天主堂登錄為歷史建築並完成修復,四月重新啟用典禮,這次萬金年度遊行,玉環教堂跨族群教友特別帶著穿著地方文化服飾的聖母像參與遊行。

縣府文化處長吳錦發指出,數十年前沿山公路旁的教堂皆會群聚參與朝聖,這次玉環教會遊行就像是恢復舊有傳統般讓人感動。

潘姓教友表示,天主教每年十二月的第二個週日是聖母無染原罪的大瞻禮日,當地有超過八成居民是教友,除參與遊行活動,村民還擺桌設宴,款待遠道而來的親友,平常寧靜的小村落會變得熱鬧非凡,因為遊行隊伍太熱情,昨天還發生鞭炮火燒民宅屋頂的意外插曲,所幸火勢很快撲滅,無人受傷。

天主教高雄教區神父杜勇雄、總主教劉振忠等人指出,「朝聖之旅」在天主教信仰中有悠久的傳統,感謝文化處及在地社區與教會的協力合作,讓玉環天主堂在暌違三十年後,再次參與這場年度盛事。

今年聖母轎遶境活動超過5千人參加,玉環天主堂共有80人組團朝聖。(記者邱芷柔攝)

今年聖母轎遶境活動超過5千人參加,玉環天主堂共有80人組團朝聖。(記者邱芷柔攝)

萬金聖母聖殿自建堂以來,每年十二月的第二個週日都會舉行聖母遶境遊行。(記者邱芷柔攝)

萬金聖母聖殿自建堂以來,每年十二月的第二個週日都會舉行聖母遶境遊行。(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