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戴振耀傳記分享會 花媽:他是我兄弟

高雄市長陳菊昨出席戴振耀傳記鹽水大飯店分享會。(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市長陳菊昨出席戴振耀傳記鹽水大飯店分享會。(記者王榮祥攝)

2017/12/11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基進黨昨舉辦「耀伯」戴振耀傳記新書─鹽水大飯店分享會,傳承耀伯畢生為台灣民主、農民打拚的理念,市長陳菊專程到場致意,她強調「他(戴振耀)是我兄弟,有這樣的兄弟,真的很光榮。」

一生為民主、農權奮鬥的前農委會副主委戴振耀十一月十九日因病辭世、享壽七十歲,以南部青年為主體的新世代政黨基進黨曾受耀伯提攜,感念他一生為台灣付出,透過新書分享會表達追思。

鹽水大飯店作者陳增芝表示,訪問耀伯與撰寫過程中,強烈感受到耀伯許多可貴事蹟,須用文字詳實記錄,成為歷史佐證。

耀伯兒子戴乃聖指出,感謝高雄市長陳菊、基進黨、市立總圖與作者陳增芝,將父親理念傳達給更多年輕世代。

從事電影製片的基進黨高雄分部執行長陳柏惟認為,耀伯一生為農民權益奔走、為弱勢發聲,是電影的好題材;基進黨副主任李欣翰說,感謝耀伯與花媽那個世代前輩不怕死的付出,讓年輕人享有民主與自由空氣。

陳菊想起老友語多感慨,強調戴振耀的人格特質很美且始終如一,為台灣付出許多卻不邀功,「他是我兄弟,我以兄弟為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