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大砍拆違建預算 議員:選民不喜歡

花蓮議員出席表

花蓮議員出席表

2017/12/13 06:00

明年總預算三讀 只砍拆違建預算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花蓮縣議會第十八屆第六次定期會審查花蓮縣政府一○七年度預算,在歲出預算一百廿九億餘元預算中,除針對建設處違章建築處理業務費八十萬元,刪減六十萬元外,其餘全數過關。

攸關生命安全 80萬竟被刪60萬

不過,諷刺的是,財政審查小組同時要求於一○七年度清查轄內各大學出租套房,是否位於違章內使用?並依規定拆除,以維民眾生命、財產安全,還有推動公共工程下水道工程進行中阻礙的違章,也依規定拆除以利工程進行,部份議員私下無奈地說,選民都不喜歡拆違章,這類陳情案件也多,他們承受的壓力很大,刪違建經費雖然怪怪的,但很難跳出來阻擋。

議員無奈:陳情案多 不願得罪選民

一○七年度花蓮縣政府單位預算,歲出預算共編列一百廿九億零二百一十四萬一千元,其中一般政務支出預算編列十二億六千四百八十四萬七千元,約占預算九.七九%,教育科學文化支出編列五十二億八千六百七十二萬四千元,占預算四○.九一%,經濟發展支出預算廿八億一千零四十九萬四千元,約占預算廿一.七五%,社會福利支出預算十八億七千九百卅三萬八千元,約占預算一四.五四%,合計花蓮縣政府一○七年度預算經常支出列計九十一億一千六百一七萬三千元,約占預算總額七十.五五%,資本支出三十八億五千零廿三萬八千元,約占預算廿九.四五%。

針對總預算只小刪六十萬元,其餘雖有部份爭議,但最後均過關,但攸關人民生命安全及重要市容觀瞻整治的拆除違建預算,編列八十萬元卻被刪了六十萬元,幾乎佔了七十五%,議員們對此低調不願回應,有人直接了當說,就是不願意得罪選民。

官員:編多被刪 出事又怪編太少

縣府官員私下說,拆除違建的預算編太多,議員們也會刪掉,編八十萬元意思到了, 但一旦出事,議員又怪縣府編太少,實在很矛盾,為了違建拆除經費等問題,縣府常被民眾罵到臭頭,但實在很無奈,各縣市均差不多,議員想當好人,壞人只好縣府來承擔 。

縣府秘書長顏新章(右三)針對縣政總預算小刪過關,向議員們表達謝意。(記者游太郎攝)

縣府秘書長顏新章(右三)針對縣政總預算小刪過關,向議員們表達謝意。(記者游太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