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賞草編打草繩 來闖太保稻草迷宮

滾稻草大人小孩都玩得不亦樂乎。(記者蔡宗勳攝)

滾稻草大人小孩都玩得不亦樂乎。(記者蔡宗勳攝)

2017/12/16 06:00

〔記者蔡宗勳/太保報導〕嘉義縣太保市嘉新國中附近收割後的稻田,設計成寓教於樂的稻草迷宮,昨起開放到二十九日,闖迷宮時還可欣賞稻草裝置藝術,是拍照打卡的好去處。

秋末冬初二期稻作收割期間,常見農民露天燃燒稻草,嚴重污染空氣品質,嘉縣環保局與太保市水牛厝稻草工作坊合作,在太保市中興路一段二百號旁農田,花了一個月的時間打造大型稻草迷宮,取名「嘉義愛稻草,水牛愛迷宮」。

30×24公尺大 用掉4.5公噸稻草

這座迷宮長寬各約三十、二十四公尺,高兩公尺,用掉四‧五公噸稻草,迷宮內部設有多樣稻草編織藝術品,維妙維肖,還有勿露天燃燒等宣導事項,民眾拍照打卡就能兌換免費DIY活動,另有好康等著大家來尋寶。

環保局長顏旭明表示,今年輔導地方成立「稻草編織工作坊」打造稻草迷宮,以遊戲方式宣導稻草再利用,籲民眾杜絕危害空氣品質的露天燃燒稻草行為。

稻草迷宮昨由縣長張花冠、縣議員詹琬蓁、太保市長黃榮利、太保市農會總幹事黃麗貞等人主持開幕,他們還陪幼兒園小朋友走迷宮,利用其中宣導標語玩有獎搶答,還教導學童玩打草繩、滾稻草等。

太保市的大型稻草迷宮,場面壯觀。(記者蔡宗勳翻攝)

太保市的大型稻草迷宮,場面壯觀。(記者蔡宗勳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