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日本紙戲人街頭說故事 畫餅送聽眾

日本紙戲人鈴木常勝為大小朋友說故事。(記者廖淑玲攝)

日本紙戲人鈴木常勝為大小朋友說故事。(記者廖淑玲攝)

2017/12/16 06:00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雲林故事人走讀雲林,連日帶著日本紙戲人街頭說故事,鈴木常勝利用從日本帶來日式醬油在餅乾畫上麵包超人、櫻桃小丸子到小兔子等卡通人物,連大人都爭相排隊索取,相當有趣。

雲林故事人 巡迴各鄉鎮表演

雲林故事人協會推出走讀活動,陣容有雲林故事人協會理事長唐麗芳、雲林故事館駐館繪本畫家張真輔,還多了斗六美髮師姚春諒、張淑敏夫婦現場義剪、日本紙戲人表演,從十三日到昨天已巡迴斗六、林內、斗南、虎尾、土庫等鄉鎮市。

其中來自日本的紙戲人鈴木常勝也陪著大家雲林走讀,從日本帶著一大箱的餅乾及醬油前來,在每次說完故事後就利用醬油畫餅乾,還可應聽眾要求指定圖畫。

現場許多大人比小孩還感興趣,爭相排隊「要餅乾」,插畫家張真輔在一旁用畫筆捕捉現場人物及氣氛作紀錄,有趣又感動。

雲林故事館從二○○七年底由雲林故事人協會負責營運,一個個有溫度的故事,從故事館長出來並在社區傳唱,催生超過一百本社區素人繪本,吸引近二百萬人次造訪,成為雲林故事文化交流平台。

今年故事館慶祝開館十週年,邀請鈴木常勝及義大利手指偶劇團到台灣說故事,打開雲林與世界各國故事交流,今、明兩天假日雲林故事館有一系列館慶表演活動,詳細內容可參考故事館官網http://www.ylstoryhouse.org.tw/。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