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民雄設轉運站 看上火車站東邊

民雄鄉公所規劃在台鐵民雄車站東側開闢廣場停車場,可做為國道客運轉運站。(記者蔡宗勳攝)

民雄鄉公所規劃在台鐵民雄車站東側開闢廣場停車場,可做為國道客運轉運站。(記者蔡宗勳攝)

2017/12/16 06:00

〔記者蔡宗勳/嘉縣報導〕嘉義縣議員林于玲在議會提案建議在中山高速公路民雄交流道附近設置轉運站,縣府建設處長林永福指須納入都市計畫,民雄鄉長何嘉恒強調已在第四次通盤檢討納入,地點規劃於台鐵民雄車站與台一線間,方便鐵公路轉乘。

林于玲說,大民雄地區有中正大學、吳鳳科大、嘉義大學與南華大學,多數是外地生,要搭國道客運回家及返校都必須到嘉義市轉車,很不方便,有必要在民雄交流道附近設置轉運站。

林永福表示,嘉縣幅員廣大,但公共運輸動能不足,已相繼在大林、朴子興建或籌劃轉運站,已啟用的大林轉運站,明年編列補助款後,客運就會陸續進駐,民雄轉運站用地取得則有待都市計畫通盤檢討。

何嘉恒說,已在進行第四次通盤檢討,規劃將現為農業區的台鐵民雄車站東方至台一省道變更為住宅區與商業區,取得公共設施用地後,規劃近千坪多功能「廣場停車場」,屆時國道客運就可到此設置接駁站,方便學生與鄉親搭乘南來北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