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大里長青會館設基地台 居民吵翻

台灣長青老人會在大里新甲路的長青會館頂樓架設十二支電信天線,附近居民擔心影響健康要求拆除。(記者陳建志攝)

台灣長青老人會在大里新甲路的長青會館頂樓架設十二支電信天線,附近居民擔心影響健康要求拆除。(記者陳建志攝)

2017/12/16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大里區長青會館頂樓架設基地台,引發當地住戶的不滿,台灣長青老人會十五日召開說明會,但現場已掛上反對的白布條,支持及反對的兩派人馬從說明會場吵到會場外,霧峰分局員警更在現場待命,幸好雙方未爆發衝突,說明會未有結論。

空拍發現頂樓有12支電信天線

台灣長青老人會位於大里新甲路的會館,日前在民眾操作空拍機時意外發現頂樓有基地台,裝設十二支電信天線,由於會館與對面整排透天厝僅隔八米馬路,附近住戶擔憂電磁波會影響健康,立德里里長謝燻翔等人日前曾前往抗議,而台灣長青老人會秘書長葉清秀表示,會召開說明會向住戶說明。

說明會昨天在長青會館內舉行,邀請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人員及電信業者到場說明,由立委江啟臣服務處派人主持,但是雙方人馬在說明一開始就吵成一團,立德里里長謝燻翔要求會館把基地台拆除,堅持到底,並質疑到場的住戶根本不是住在附近。

對方人馬則反嗆,住在附近的也有人支持建基地台,若要拆會館的基地台,那所有的基地台都拆,「你要不要用手機?」

NCC實測電磁波數值未超標

NCC人員現場用儀器實測,發現電磁波數值只有標準的萬分之二,並沒有超標,但反對住戶不相信,認為測試的人員不是住在附近,不能將心比心。

住戶︰憂心影響健康害人失眠

立德里里長謝燻翔表示,自從長青會館安裝了基地台後,附近的住戶很多人都睡不著,還有人需要靠吃安眠藥,老人會秘書長應該考量住戶的健康,應該拆掉。

台灣長青老人會秘書長葉清秀強調,首先,基地台的設立與廠商的合約還未到期,其次,基地台的設立是因應手機需求,而且使用手機多半是年輕人,有基地台手機上網才會順暢,台灣基地台的密度低於香港,香港的通訊沒有死角,不會像台灣常常收不到訊號,未來又要走向5G,已是國際趨勢,希望大家能心平氣和的面對此一問題。

民眾日前用空拍機,意外發現長青會館頂樓有基地台。(民眾提供)

民眾日前用空拍機,意外發現長青會館頂樓有基地台。(民眾提供)

大里長青會館頂樓有基地台,引發附近住戶抗議,昨在會館大廳舉行說明會,反對者與支持者吵翻天。
(記者蘇金鳳攝)

大里長青會館頂樓有基地台,引發附近住戶抗議,昨在會館大廳舉行說明會,反對者與支持者吵翻天。 (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