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首座頂昇橫移工法斜張橋 航空城大橋通樂

桃19號道路(大竹路段)拓寬通車 ,紓解國道二號機場聯絡道交通。(記者魏瑾筠攝)

桃19號道路(大竹路段)拓寬通車 ,紓解國道二號機場聯絡道交通。(記者魏瑾筠攝)

2017/12/16 06:00

紓解機場聯絡道交通瓶頸

〔記者魏瑾筠/蘆竹報導〕市府工務局斥資五.一三億元,進行「桃十九號道路(大竹路段)拓寬工程」,工程項目大竹路拓寬、電纜地下化、人行道施作、路平等,同時新建跨越國道二號的航空城大橋,該橋昨天正式通車,除將大竹生活圈與航空城特區連結在一起,也將大幅紓解國道二號機場聯絡道的交通瓶頸。

連結大竹與航空城特區

市長鄭文燦表示,「航空城大橋」是全國首座以「頂昇橫移」工法興建的斜張橋,因主體橫跨國道二號,為了讓交通衝擊降到最低,先在舊橋旁搭建新橋,待新橋主體結構完成後再行拆除舊橋,並將新橋橫移至舊橋位置,移橋過程僅封閉國道一晚,堪稱國內採用「頂昇橫移」工法的工程典範,未來將配合不同節慶,以光影變化展現特色。

工務局:桃園迎賓新地標

工務局長黃治峯說,該工程二○一五年二月開工,範圍從蘆竹區大竹北路十五巷至大竹國小前,長約七六三公尺,施作項目包括路工、排水、擋土牆、照明、號誌、交通、景觀、管線等工程,並將原先寬十二至十四公尺、雙向二車道的「大竹橋」,拓寬為廿至廿四.五公尺、雙向四車道,並改名為航空城大橋,除成為桃園迎賓新地標,也獲金質、金石、金安及金品四獎項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