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減乘除符號作畫 自閉兒義助弱勢

吳起良擅長利用加減乘除等符號構圖作畫。(林惠玉提供)

吳起良擅長利用加減乘除等符號構圖作畫。(林惠玉提供)

2017/12/16 06:0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基金會推出「幸福桌曆」認捐活動,桌曆收入十二幅身心障礙者畫作,民眾只要捐款三百元就可獲得桌曆;自閉兒吳起良也是畫家之一,他以加減乘除的符號作畫,支持認捐活動;吳起良母親林惠玉說,希望透過兒子的畫作,向更多人傳達身障者對生命的熱愛。

集結12名身障者作品 宜蘭聯合勸募推認捐桌曆

宜蘭聯合勸募基金會集結十二名身心障礙者畫作,推出「二○一八年幸福桌曆」,昨於宜蘭縣政府社福館舉行發表會,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也到場共襄盛舉,義賣桌曆為弱勢募集資金,除了做愛心,也希望藉此活動鼓勵身障者走入人群。

十二名身障者中,二十三歲的吳起良是自閉兒,口語能力停留在五歲;小學五年級時被學校老師發現擅長利用加減乘除等符號構圖作畫,開啟他的繪畫人生;林惠玉說,兒子三年前從宜中美術班畢業,畢業後已辦了四場個展。

「上帝關了一扇門,就會開啟另一扇窗!」林惠玉指出,兒子大多用很細的鋼珠筆作畫,用加減乘除的符號構圖,一般人很難用這樣的方式,這是屬於兒子個人獨有的特質,由於獨一無二富有個人色彩,許多人願意花錢收藏,每幅畫作價值從一萬多元漲到三萬多元,三年來已經可以自食其力,賺進百萬元。

林惠玉希望兒子的案例,可以鼓勵其他身障兒家長,不要放棄任何希望,只要有愛,一定可以讓孩子有機會走出一片天,很感謝一路以來,各大公益團體給予兒子的支持,沒有這些社會溫暖,就沒有今天的「吳起良」。

陳金德表示,這些畫作都令人感動,展現身障者對生命的熱愛,吳起良從小發現有語言障礙,從線畫中找回自信,慢慢敞開心房走向人群,這樣的故事非常鼓舞人心,希望民眾踴躍認購桌曆,把更多愛傳出去。

23歲的吳起良(左)是自閉兒,口語能力停留在5歲,卻擅長利用加減乘除等符號構圖作畫。右為吳起良的母親林惠玉。(記者林敬倫攝)

23歲的吳起良(左)是自閉兒,口語能力停留在5歲,卻擅長利用加減乘除等符號構圖作畫。右為吳起良的母親林惠玉。(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