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岡米干節 明年將易地舉辦

龍岡米干節參加人數逐年增長,桃園市政府考慮易地續辦。
(資料照,記者周敏鴻攝)

龍岡米干節參加人數逐年增長,桃園市政府考慮易地續辦。 (資料照,記者周敏鴻攝)

2017/12/16 06:00

原在雲南文化公園 但空間太小

〔記者周敏鴻/中壢報導〕米干有其歷史、文化意義,也是桃園市特色美食之一,桃園市自二○一一年開始舉辦「龍岡米干節」,除在龍岡國中舉辦一屆外,其餘都在平鎮區忠貞一街的雲南文化公園舉行,市府考慮雲南文化公園的停車與活動空間不足,明年將改到其他地點持續舉辦,可能的地點包括龍岡森林公園或龍岡大操場等地。

將遷往龍岡森林公園或大操場

今年四月十五、十六、廿二、廿三日,為期四天的龍岡米干節推出共享手抓飯的「長街宴」、祈福「潑水節」與「火把節」等活動,成功吸引超過一萬人次參加,市府觀光旅遊局表示,連續舉辦七年的「龍岡米干節」,參加人數從一開始的兩千人次,至今已成長了五倍,是居民非常期待的年度盛事之一,預計明年舉辦時,將會吸引更多人參加。

觀光旅遊局表示,「龍岡米干節」的人潮持續增加,如果仍維持在雲南文化公園舉辦,加上公園周邊道路狹窄,停車與活動空間可能更顯不足,因此希望另覓腹地較廣大,且與現有商圈不遠的地方舉辦。

其中被納入考慮的地點包括龍岡森林公園、龍岡大操場,兩地的空間都十分寬廣,周邊交通也很便利,觀光旅遊局表示,「龍岡米干節」預計於明年四月十四、十五、廿一、廿二日登場,希望易地舉辦後停車更方便、活動空間更寬敞,能吸引更多人一同感受龍岡地區特色節慶的魅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