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陂塘種電應環評 立委促停工

2017/12/16 06:00

〔記者鄭鴻達、謝武雄/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吳志揚、陳學聖昨召開記者會,質疑桃園市政府放任業者,讓業者在缺乏環評狀況下,逕自在平鎮區陂塘施工,兩人呼籲市府應即要求停工,並要求中央政府對陂塘光電進行環評;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市府一貫立場,要求中央趕快訂定規則,陂塘使用規範是在農委會、政策環評在環保署,畢竟各項規範都在中央,兩位立委有意見的話,應該要求環保署跟農委會。

鄭文燦:立委有意見應向中央反映

吳志揚、陳學聖召開「政策環評馬上做!施作陂塘要停工!鄭文燦踹共!」記者會,吳志揚表示,桃園台地陂塘是珍貴文化資產,因此陂塘光電政策應依法進行環評,在結論出爐前,都不應私相授受放行;他表示,儘管桃園市政府先前以中央法規不足為由停止該計畫,但行政院近期傳出要協商制訂辦法,以略過政策環評,中央及桃園市政府不能為了能源政策,就協力破壞陂塘,所有施工中陂塘光電,在評估出爐前都應立即停工。

陳學聖則指出,鄭文燦簡直是「生態連續殺手」,如今平鎮區的第二口陂塘仍在施工,桃園市政府是否有告知業者要取得環評許可才可施工?為何施工現場找不到施工許可,業者還敢逕自施工,是否有不可告人之事。

鄭文燦說,陂塘的管理單位是水利會、使用規範在農委會,市府希望陂塘多元使用,發展綠能的同時也能將景觀、生態計畫納進來,對於未來的永續發展比較好,立委可以監督或要求農委會制定規範,如果希望環評的話,政策環評的部分也可以要求環保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