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各里設廚餘桶 苗市長:不配合不補助

公所清潔隊長孫春明(左一)呼籲民眾,廚餘投入前,將廚餘水份儘量瀝乾,勿將垃圾包、塑膠袋、免洗餐具、筷子、雜物等投入,請市民配合,並保持廚餘桶位置周邊環境整潔。(記者彭健禮攝)

公所清潔隊長孫春明(左一)呼籲民眾,廚餘投入前,將廚餘水份儘量瀝乾,勿將垃圾包、塑膠袋、免洗餐具、筷子、雜物等投入,請市民配合,並保持廚餘桶位置周邊環境整潔。(記者彭健禮攝)

2017/12/16 06: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市公所每月的垃圾焚化處理費約一百六十萬元,但其中包括不少可再回收利用的廚餘,市公所推行在各里放置廚餘回收桶,盼提高廚餘回收量,減少處理費的支出,以一百廿萬元為目標;市長邱炳坤說,省下的處理費用,可做為其他更有意義的市政預算,並強調「若有里不願意配合,公所將不再補助該里一毛錢」!

垃圾分類政策宣導行之有年,但苗栗市公所清潔隊發現,長久以來仍有不少民眾未落實,其中,垃圾袋中混雜廚餘最為常見,一旦經壓縮後,廚餘的湯湯水水往往沿途滴漏,影響環境衛生,也增加垃圾清運車進焚化廠過磅重量,增加焚化費用支出。

市長邱炳坤表示,為能落實加強家戶廚餘回收,公所請各里長協助在轄區內公有地,尋找適當位置擺放廚餘桶,民眾除可將家中廚餘交給垃圾車及資源回收車附掛廚餘桶外,也讓無法配合線上收集廚餘的民眾方便處理家中廚餘,避免投入家中一般垃圾隨手釋出;市公所也會嚴格執行破袋稽查工作,只要未做好分類的垃圾一律拒收,避免一再「燒錢」。

市公所清潔隊長孫春明表示,焚化廠對於進廠的垃圾車,也會隨機抽樣破袋,若一車內可回收的垃圾超過規定,則拒絕入廠,也造成清潔隊員極大困擾;公所每個月的垃圾處理費約一百六十萬元,盼藉此措施,提高廚餘回收率,降低垃圾處理費用,目標為每個月一百廿萬元。

孫春明說,此措施已於十一月起試辦,廿八里已有廿個里配合擺放,擺放時間除週三、週日清潔隊停收垃圾,其餘每天下午兩點半到晚間九點。他也呼籲民眾,廚餘投入前,將廚餘水份儘量瀝乾,勿將垃圾包、塑膠袋、免洗餐具、筷子、雜物等投入,請市民配合,並保持廚餘桶位置周邊環境整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